KeithVenti

[凯哈凯] 画家与失业人员

刚失业不过三十分钟的哈尔在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撞倒了一个人。
自行车的速度有些快,于是撞击的结果就成了这位先生摔到一旁、颜料散落在地上、还有几张画纸被吹到街道的另一边。
虽然哈尔本人失业了,但哈尔的责任感永不下岗。他当机立断的把被自己撞倒的行人送到医院,陪同他做完全套检查,极其配合地掏光身上所有的钱垫付医疗费。
结果不算严重,不知名先生的腿轻微骨折,颜料抢救失败,画纸还是追了回来。哈尔守着他打完石膏开了药,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脑子却在思考如何开口抱歉。
“你好,我是凯尔雷纳,一名画家。”画家先生在哈尔愧疚和窘迫之际率先打破僵局,自我介绍的同时像哈尔伸出手。
哈尔握住了那只手,“哈尔乔丹,失业人员。”脑子里的单词还未排列完全却先行蹦哒,“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凯尔闻言就笑出了声,眼睛弯起来的时候像是个普通的邻家大男孩。
-
事实证明哈尔仍然会信守承诺,除了找新工作以外。他剩下的时间都在帮助凯尔——面对着一大堆在他眼里看来极其相似的颜料发愣,用坐标法给他们一一命名再递给行动不便的凯尔。然后再去画具店买一些凯尔列在清单上,而哈尔连名字都读不顺畅的画画用具。
在不知道第多少次拿错颜料,而哈尔第十七次面试失败的时候。凯尔终于露出了不那么轻松的微笑,他扶住了哈尔的肩膀,语气却还是柔和的。
“哈尔先生,你…愿意学习一些颜色吗?”
十七次的挫败反而激起哈尔不知从何而起的求胜欲,此时凯尔提出的问题恰好给了他一个发泄的出口,他毫不犹豫的答应凯尔的请求。
话音刚落,凯尔拿起床边的一个企鹅抱枕,指着企鹅脖子上的围巾告诉哈尔,“这是赭石。”
-
哈尔学得很快,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记住了四十八个常用色。但日常用品的用色往往比较有限,凯尔的比对教学法很快就到了穷途末路,在夕阳即将西下的时候凯尔仍然没有想到继续教学的办法。
幸运的是,办法总是很快冒出来。
“哈尔。”凯尔喊住了提着一堆食材进来准备做饭的哈尔,“你觉得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?”
哈尔愣了会儿,但很快凑了过来。两个人的距离一瞬间被拉近,呼吸都成为公共财产,凯尔的心跳或许是出于紧张突然变得有些快,看着哈尔丝毫不在意的靠近,语调似乎因为距离缩短变轻,目光专注,“呃…这有点难了,光线在变…不太像是浅绿色?”
最终是凯尔打断哈尔理智的分析,他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发烫,平复语气之后再度开口“你已经有基础了,下次我们直接拿着颜料盘认识色彩吧?”
-
凯尔康复得很快,在某一天的早上,哈尔带着他去拆了石膏。值班医生是个幽默的人,还拿着哈尔和凯尔的关系开玩笑说他们亲密得很,哈尔一如既往大大咧咧不在乎,凯尔却不自觉的心虚。
回家之后哈尔与凯尔正式告别,两个人觉得就这么说再见或许有些可惜,哈尔也拿到了新工作的实习资格,于是一拍即合想着不如去哪个地方庆祝一下。
“哈尔,介意给我透露一下你获得了什么样的实习资格吗?”凯尔切下一块牛排,喝一口红酒之后看着哈尔发问。
“航空公司的试飞员,这或许是我目前找到的最称心如意的工作了,毕竟和以前密切相关。”
“你以前是……?”
“空军。”
凯尔的眼睛霎时瞪大了,赞叹即将脱口而出却被哈尔打断。
“没什么好惊讶的,小画家,我早退伍了。”
“你看起来不像是退伍的年纪,或许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“我把靠裙带关系当上我们上级的垃圾,狠狠地揍了一顿。”
“………我很抱歉。”凯尔听到这句话立马低下头,道歉和难过来得真实可信,甚至都不愿再度抬头看哈尔。
哈尔爽朗的笑声却传入凯尔的耳朵,他伸手拍了拍凯尔的肩膀,“过去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值得抱歉的,说起来我还应该感谢你,这些看起来几乎相似的颜色,是你告诉了我他们的颜色。”随后哈尔拿起一块方布,“你看,这是酒红。”
哈尔的笑容极富感染力,连带着凯尔的嘴角都扬起一个弧度。
-
“哈尔。”凯尔在开门的最后一刻喊住了要转身离开的哈尔,他有些不安,只是看着哈尔。
哈尔也极为配合的停住,看着凯尔,他的双手极随意的放在外套的兜里,站得也随意却不松垮。
然后是凯尔的发问,“你介意再多一份兼职吗?”
“请说,小画家?”
“做我的私人模特?”
最后一个词落进哈尔的耳朵里时有些颤抖,许是被晚风吹落,他的心情却愉快起来,扬起手就是一个有意为之的松垮敬礼,时光倒流却又定格在夕阳光辉落进凯尔眼中的那一刻。
“好啊。”
所有的一切,都随着愉快的语调最终落成一个不断昂扬向上的曲线。
-
“哈尔…”
“嗯?力道太重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好,我轻一点。”
“……”
“凯尔,不要沉默啊。”

“…你下笔这么重以为我颜料不要钱么。”

——完。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